今天又是 "找餐廳" 大挑戰,每次都必須在close meeting 到收包包的短短半小時中找到合宜的餐廳。上網看了說村民食堂不錯,阿強說一般沒訂位一定沒機會,就賭了!

 
電詢後日本料理區還有位置,立刻出發!

村民食堂是落在桃園文藝特區的大型餐廳,因為到的時候是晚上,建築物真的有點不起眼。(好吧…應該是我不專心。) 餐廳分成兩個,一間是火鍋,叫做❴海月鍋物❵,另一間是日本料理,就是今天的❴山越壽司❵。
 
一進餐廳覺得很氣派,好吧…老實說是我選它的主因,我熱愛氣派又不失格調的氣氛(不是庸俗的華麗),我就是愛慕虛榮啊~~~😚


餐廳的上半部是鍋物餐廳,下半部是日本料理,餐廳互通,但餐點不能互點,入口也不一樣,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要這樣。


門口有兩大酒櫃,有很多種清酒跟整櫃的紅酒,清酒應該多半是裝飾用的,但感覺很好。


餐具稱不上是高級,但還可以啦,就很日本料理。


餐點有很多單點項目,但因為今天是公事,所以還是簡單一點點套餐。套餐金額有4種等級,$1000,$1200,$1500,$2200,都是七品套餐,差異在於魚或海鮮的品種不同。所以我們就先點了$1000的套餐,有需要再加點。



[沙拉 套餐 生魚片沙拉]💜💜💜

生魚片很厚,有三片,可是不知道什麼魚,問了服務生竟然跟我說是鮭魚,專業知識也太差了吧!



[前菜 套餐 安康魚肝]💜💜💔

我不喜歡 "肝" 類產品,舉凡豬肝,鵝肝,魚肝我都不愛,這類食品帶著粉粉的感覺,有不乾不淨的口感。
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!搭配蘿蔔泥,醋,檸檬,其實還不錯,也完全沒有腥味。



[刺身 套餐]💜💜💜💔

很厚很厚的生魚片,可惜只有三片,而且只有一片鮭魚,讓我有點小桑心。倒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,而是我偏好鮭魚。所以我把紫蘇葉留著跟鮭魚一起,好吃好吃好好吃!😜



[握壽司六貫 套餐]💜💜💜💜

非常具有飽足感的主菜!這麼說絕對沒有貶意,是因為魚肉真的算厚,吃完真的很飽很滿足。
我必須承認在這道菜之前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!



[烤物 烤鯖魚 套餐]💜💜💜💔

很多汁的鯖魚,原本認為可能會乾乾的,因為感覺這應該是大隻鯖魚的肉,但烤的還不錯,也不會太鹹。



[烤物 松阪豬 套餐]💜💜💜💜💔

松阪豬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,搭配生洋蔥,讚啦!
到底餐廳的生洋蔥怎麼都可以清脆不嗆辣?搭上應該是生的花椒,但我沒吃,感覺那應該是裝飾用的。



[湯品  套餐 海鮮味噌湯]💜💜💜

這道湯其實不差,但是服務不好,讓我有點小不耐煩跟生氣。湯只上了一碗就停了大概有15分鐘以上,受不了去跟服務生說了三四次,有的服務生態度還好,有的大便臉👹,好不容易上了也沒給湯匙,請他給我們,還問要幾支?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剛剛上的是湯品阿……還是沒人在用湯匙喝湯的??

冷靜回來繼續講食物,裡面有鮭魚跟鮪魚肉,還有蝦頭,湯還不錯喝啦!可是剛剛太受不了了…



[水果 套餐]💜

看到這個水果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,不是要吃多好,但餐廳套餐虎頭蛇尾真的會讓人沮喪…我只吃了蘋果,不甜。



[山越特選握壽司十一貫 單點 $600]附魚骨味噌湯 💜💜💜💜💔

這個是幫老闆點的,其實看有些一個人來吃的都點一盤握壽司,感覺很不錯,所以心裡就默默覺得老闆晚到,吃握壽司好了!(其實是想點來拍照,可是太遠了又不好意思說:欸你拿來這邊借我拍一下)



[CHOYA 蜂蜜梅酒 單點 $90]💜💜💜

飲品選項不多,尤其想要無酒精根本沒什麼選擇,但可樂一瓶$20很公道。
蜂蜜梅酒只有50ml,會附一杯冰水可以加一起,但整杯加味道會太淡,我是把水喝半杯之後加在一起,變成很好喝的梅子汁!



論食物品質,在吃的當下會覺得還不如吃上引水產,套餐$1290起跳,但感覺比較多樣性,可是回想一下其實魚種還蠻多的,而且生魚片都算厚,應該想多吃點生魚片的人可以選這間,我下次想坐吧台吃握壽司。

論服務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…一開始還不錯,但後來有幾個問題:
1.點菜員與服務生分開,但點菜員數量不足,如果剛好在幫別人點,就要等一一下,感覺不太好。
2.湯品少上完全沒知覺,警覺度不夠。
3.湯品催促多次後,沒有說明與解釋,人員上菜也完全沒有 I'm sorry 的感覺。
4.最後結帳問我今天用餐感覺如何,我忍不住小講了一下湯品的事情,對方深表歉意,我多嘴一句:你們是忘了吧!然後店員竟然安靜!!! 這?不管是不是,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奧客,我也很少會跟店員反應事情,對店員態度也都很溫和,我也知道大家都是混口飯吃,可是…安靜??這是哪招? 
事後阿強說應該是SOP只有教要問用餐感覺,卻沒有教反應,應該沒有預期我會說出問題……搞得我像討人厭的胖太太…😦
一不注意,PM的review side 性格又跑出來了…😥

不會認為不值得再去,但請少人一點,單點坐吧台,他被我從聚餐名單中DQ了!

店家資訊:
村民食堂 山越壽司
桃園市中正路1078號 (中正路,同德五街口)
03-3163838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e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